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王澄博士演讲《(农)民工是这次中国革命的先锋队》

 

2012年7月门17日下午,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的部分党员聚集在纽约党部参加理论学习课。今天的党课由王澄博士主讲《(农)民工是这次中国革命的先锋队》。
     刚刚从澳大利亚参加完“中国大变革前夜”国际研讨会的王澄博士在回顾此次澳洲之行时说:“通过参加这次大会,我们感觉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开始认识到,面对中国不断扩大的贫富差距、日益堕落的社会道德、全面沦丧的官场腐败,随着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以前被掩盖、压制的各种社会矛盾必将全面爆发。处于一党专制统治地位的中共,由于其背后所代表的权贵、精英阶层的利益要求,已经不可能领导一场全面的政治改革。那么,一场自下而上的人民革命也必将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国发生,而(农)民工就是这次中国革命的先锋队。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在2年之前就已经确立了放弃精英革命、政治改革的幻想,开展一场人民革命的大政方针。”
(博讯 boxun.com)

     王澄博士在演讲中引述俄国革命家托洛茨基的话说:“我们要有创新的能力,在新的形势条件下,我们要有新的思想、新的组织和新的斗争方法开辟一个新的革命途径。两年多以来,我们首先确立了中国几千年的封建等级制度,体现在今天的中国现状就是以农村城市户籍制度决定的城乡差别,是这次人民革命的始动力,接着我们完成了发动群众的课题研究,认定两亿多(农)民工是这次人民革命的先锋队,80后、90后的年轻人将是最先冲上街头的人。在这次四川什邡人民的抗暴示威游行中,一群年轻的中学生打出‘我们不拍牺牲,我们是90后’的标语并冲在队伍的最前面,已经充分说明了年轻人的革命热情和力量。目前的街头运动还只是锻炼群众拖垮中共的人民革命的起步阶段,一旦国内形势发生变化,大规模的全面人民革命也将随之而来。”
     在接下来的演讲中,王澄博士从(农)民工所处的社会经济地位、劳动收入状况、教育文化水平、生活就业条件等多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农)民工,尤其是年轻的第二代(农)民工现在受到的多重剥削、压迫、侮辱和歧视,他们所感受到的来自家庭分离、子女教育就业、个人医疗保障、住房等压力,以及他们对社会不公、不平、不义的了解和渴望改变现状的认识。充分论证了2亿(农)民工,以及他们作为社会底层人民所代表的9亿农民,对改变今天中国现状的强烈愿望和现实要求,使他们具备发动人民革命所需要的彻底革命精神。同时,农民工由于大都身居国家政治经济中心城市,大量集中,信息传播方便,动员能力强,因此非常有利于组织发动。
     综合以上各方面的分析,王澄博士指出:一场波澜壮阔的底层人民革命就要全面来临。我们希望海内外人士和我们一道,投身到人民革命的伟大事业中来,尽一己之力,为人民革命推波助澜。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美国委员会宣传部 陶红波 供稿

王澄博士演讲《(农)民工是这次中国革命的先锋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