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更高价的价值取向是中国革命成功之本/王澄

 

2012年4月7日和14日连续两个周六学习日,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理论学习会观看了俄国电影《上尉的女儿》。讨论了1773年-1775年俄国普加乔夫农民起义失败的原因。这一方面是《俄国革命史》句读中的一个历史内容,另一方面,结合我们已经研读过的中国历史上自1844年始经历了19年的“天平天国”革命失败,以及毛泽东的农民起义成功,我们把两个失败和一个成功放在一起讨论。总结如下:
    (首先声明:我们民主党全委会专门研究底层人民自下而上的革命运动。)
    *一。更高价的价值取向是中国革命成功之本,它具有最大的凝聚力。
    毛泽东当年的农民起义,提出“要消除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剥削”。这在当时是具有更高价的价值取向观点,曾获得大多数中国人的认同。
    2012年2月,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发表“对中华民族的五个否定”,【1,2】即1.否定2000多年的中央集权大一统国体;2.否定3000年的封建等级制;3.否定2500年孔孟之道要求个人服从社会的反动思想;4.中国人2500年来没有建立起高于理性思维,所以没有本性法/“天理”/天赋人权概念;5.否定2000年的封建残余中医。这是迄今为止我们看到的针对中国革命运动的最高阶的价值取向。这种高阶的价值取向一定会得到13亿人的认同。
    相比之下,俄国普加乔夫农民起义就是单纯造反,没有革命理论。而太平天国的“革命理论”是行不通的。
    *二。托洛茨基认为,俄国普加乔夫农民起义失败的原因是没有城市贫民的参与。我们同意这个说法,我们认为只有全体城乡底层人民的共同参与才能够完成这次中国革命大业。今天全体城乡底层人民包括中国农民工,工人,城市贫民,农民,少数民族,和平民。
    我们民主党全委会的主要工作就是唤醒民众。
    *三。太平天国的失败有两个原因,一是农民领袖的局限性,二是从曾国藩《讨粤匪檄》中看出,天平天国对社会的破坏大于给农民带来的好处。
    这次中国革命一定要给全体底层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民主党全委会要完成技术上的总体设计。
    (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2012年4月14日参加讨论的有,全委会主席王军涛,美国委员会主席宋书元,教育部助理石恩晓,还有张玉红,王海燕,孙淑子,孙德林,耿铟富,陈涵涛,李程乾,张成亮,张开利,顾笑颜,王澄。以及旁听者。)
    参考阅读
    *【1】王澄:(美国)中国民主党人对中华民族的全面否定。博讯2012年2月21日
    *【2】王澄:对中华民族的五个否定/视频。博讯2012年4月10日 [博讯来稿]

更高价的价值取向是中国革命成功之本/王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