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书评:“独裁者的学习曲线”,由威廉·多布森


独裁者的学习曲线:

由威廉·多布森道布尔迪在全局民主斗争; 352pp28.95美元

 

在过去的两年中,后的下一个暴君赶下台,如果不被杀,已经出现民主扎根的地方,从埃及到利比亚,缅甸一度被认为是抵抗它的承诺。一些世界领袖和政治科学家,如卡尔·格什曼美国的民主推广组国家养老民主,有预测的阿拉伯起义是一个“第四波”民主化的一部分,波的变化,发生第一次在西方,然后在欧洲和亚洲的南部,然后在苏联崩溃后,许多地区。
威廉·多布森的新书,独裁者的学习曲线,是一个支撑这种乐观的修正。穿越的主要战场为民主中国,埃及,委内瑞拉,俄罗斯-多布森,现在的外交政策编辑器,在石板,显示了独裁政权民主抗议运动,互相学习,适应,太,和锻造独特的二十一世纪的独裁统治。在这些新的政权,独裁者弗拉基米尔·普京,查韦斯,胡锦涛等合作选择的形式,民主选举,非政府组织,一个看似免费的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但使用这些程序,以加强他们的权力。外观民主预计世界,甚至自己的公众,但他们继续占据主导地位的状态,没有老像卡扎菲使卡扎菲认识或斯大林式的统治者凶残的镇压。
Dobson的论文走到一起通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大幅报道的护身符,一些业内人士介绍,这些新风格的独裁统治,一些从抗议活动,反对穆巴拉克,普京和其他安装。他检查有多少,这些运动需要他们的灵感从基因夏普,一个曾经的晦涩大学美国马萨诸塞州学术的作品非暴力行动成为日益流行的在20世纪90年代和21世纪初之间的亲民主团体在全球至少有自由的地方,尤其是巴尔干地区。多布森除了夏普的追随者网络,列举了日益强大的社交媒体和互联网上戳洞政权的权力。
从前线Dobson的见解并不十分新颖。已经写的许多文章和书籍的兴起和由夏普首创的非暴力策略,以及在使用社交媒体传播信息和组织抗议活动迅速蔓延。令人遗憾的是,多布森几乎没有接触的辩论,无论是社交媒体实际上是有效的,从长远来看,在持续抗议活动由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叶夫根尼·莫罗佐夫,以及其他超过火上浇油。
更为重要的是,然而,Dobson的见解,对独裁者的应变策略。他说,这些新时代的独裁者,可以不再用蛮力规则。相反,他们使用“更微妙的形式的胁迫”,同时投入大量资金,在保持外观的权利,法律,选举,并保持开放边界,让对手可以随时离开。“现代的独裁者,”他声称,“理解出现有竞逐选举中赢得超过公开窃取它是更好的。”他指出,查韦斯,谁改变立法,以提高他的选举胜利的机会,那么,获奖后,用自己的投票胜利,剔骨的对手从来没有接受的想法,关键的民主,合法的各方之间的差异。然后是普京,保持外观的宪法,而多布森所说的“接缝的政治体制”权力集中,使用代理来接管领先的公司和主要媒体的工作。普京政府主导的非政府组织,模仿言论自由,但活动家更难得到自己的声音。
至目前为止,今日上最聪明的独裁者,如中国共产党,采取了许多的技术官僚的方法,最成功的现代企业,其经济的成功证明他们的统治。中共最高级别的共识,而剪裁,在地方各级政府,以提高所提供的服务,而无需实际打开的政治制度。当事人也通常保持其内部的内部辩论,呈现出均匀面的公民。薄熙来丑闻已对这种百年难遇的部分,因为这些泄漏的明争暗斗,在中共是如此罕见。
在尾声,多布森,谁主张,独裁者起来反对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拥有更多的工具,提供了一个乐观的对民主的未来,这表明,如果缅甸开放,变化可以发生在任何地方。然而,对于第四波民主的真正高峰,超过推翻专制政权。来自泰国,玻利维亚,菲律宾,保守的中产阶级,后看到民主如何使贫困的多数在高度不平等的社会,已经把对自由的选举。同时,在其他许多新兴民主国家,工人阶级逐渐幻灭与民主,并开始掌握更为专制的稳定,带来了他们的自由后的最初几年增加了腐败和种族冲突,而疲弱的经济增长。全球经济衰退会伤害发展中国家的民主,也促进西方民主,因为民主本身失去了信心,越来越多的人在一次充满活力的民主国家,如希腊,日本,甚至美国变得更加困难。专制体制可能会下降,但他们远远脱离出来。
科兰滋克是在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研究员,东南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